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蓟州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13:43:0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近日,蓟州法院与公乐小学联合开展“法护未来,童心同行”法院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

师生们来到法院,在家事法官的讲解下,参观了法院院史馆,了解司法审判工作历程。随后组织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12名小学生分饰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原被告代理人、证人,真实再现了一场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庭审现场。学生们情绪饱满、沉稳自信,庭审过程规范流畅。

模拟法庭结束后,法官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颁发奖状。学生们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活动,“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治熏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当天的活动收获满满,今后在学习生活中一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当爱国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