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李静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3-06-26 17:30:18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6月26日,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现代化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主题,为高院机关全体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义到会指导。


(6月26日,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为高院机关全体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静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全体干警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学笃行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以审判执行工作现代化的新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李静强调,要深入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把群众感受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坚持服务保障民生,强化多元解纷,深化诉源治理,加大涉诉信访化解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深入领会坚持公正司法的要求,牢固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坚持公正司法与服务保障大局相统一,坚持公正与效率相统一,坚持法理情相统一,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领会建设高素质法治队伍的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司法廉洁、司法能力建设,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法院队伍。

会议还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向高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