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
作者:李政   发布时间:2023-06-29 17:27:22 打印 字号: | |

6月29日,天津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举办开班式。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并讲话。

李静强调,全市法院要持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和转化上下功夫,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聚焦重大战略实施,围绕市委“十项行动”实施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依法审理好涉民生案件,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强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大力加强行政审判工作,加大涉诉信访化解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把公正司法落到实处,坚持公正与效率相统一,坚持法理情相统一,努力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把建设过硬法院队伍落到实处,抓实司法作风、司法廉洁和司法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此次研讨班还邀请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钟会兵等专家学者授课,并安排红色观影等活动。

市高级法院、中级法院、海事法院、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高院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