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南开法院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16:38:4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悦来先锋”实践活动,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近期,南开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多个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江川里社区,刑庭干警向社区居民发放反间谍宣传单,介绍当前间谍行为的严重危害,揭露间谍行为的伪装、圈套,普及《反间谍法》的法律规定,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巩固提升人民群众的反间谍认识,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反间谍氛围。

在华宁南里社区,民三庭法官结合法律规定和自身审判经验,一一解答社区居民就婚姻家庭、房屋漏水、交通事故、动物致伤、培训退费等提出的问题。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咨询,对自身遇到的问题有了基本的法律认识,也对纠纷的解决有了合理的预期。

在天拖西社区,民四庭法官详细宣讲与物业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实际生活中常见的物业纠纷,讲解居民在生活中常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并现场调解社区纠纷,为居民答疑解惑、释法明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华宁北里社区,审管办干警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重点讲解了群众比较关注的邻里纠纷、合同纠纷、赡养扶养等热门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困惑并提出专业的司法建议,潜移默化地培养居民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