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刘永博   发布时间:2023-08-29 13:57:4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日前,津南法院在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刑庭干警刘永博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制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透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六大亮点。

此次宣传活动,调动了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鼓励广大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积极参与并举报、揭发身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形成社会合力,为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