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崔磊磊   发布时间:2023-09-15 10:52:07 打印 字号: | |

9月14日,天津高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有效经验做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司法服务保障。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义到会指导并讲话。天津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天津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李静在讲话时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天津高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学习研读,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抓实问题整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天津高院机关和广大干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厚植宗旨观念,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职能,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

李静强调,要推进教育常态化,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法院工作中;要持续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审判工作效能;要持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十项行动”要求,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整治,坚持严实作风,推动整改整治不断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审判理念、审判机制、审判体系、审判管理现代化。

王义指出,天津高院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要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总结实践经验和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天津高院、天津法官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在主会场参会。铁路运输法院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