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李政   发布时间:2023-10-09 16:20:13 打印 字号: | |

10月9日,天津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国调解工作会议对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多元解纷、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人民法院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政治责任,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社会治理体系和诉源治理大格局,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和调解组织的协调配合,推动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健全诉调对接机制,深化法院调解与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行政调解、律师调解等衔接,强化专业领域调解指导,拓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推广应用,加强和改进司法建议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化解在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紧紧依靠党委、党委政法委领导,扎实履行调解工作培训指导职责,定期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强化人民法庭与辖区司法所、派出所、矛调中心对接联动,不断提升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高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院级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