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东丽法院法官到东丽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开展法治专题培训课
   发布时间:2023-11-02 14:12:2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东丽区城市管理领域执法专业能力水平,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规划化建设,近日,东丽法院法官应邀到东丽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开展法治专题培训课。

此次专题培训课共分为两个专题。在“行政执法与民法典衔接”专题中,法官王微结合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就行政诉讼新态势、城市管理类行政诉讼案件的情况、行政执法程序规范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问题,法官刘晨明则以实际案例对“住改商”纠纷的裁判角度及诉讼争议焦点分析进行以案说法,同时从专业角度给出了争议冲突的化解建议。

在“防控与应对暴力抗法”专题中,刑事审判庭法官阎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证据固定保全的程序和方法给出了具体建议,并从刑事司法角度对行政执法的规范化和如何做到“依法执法”提出了具体对策。

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通过与行政机关座谈、开展普法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和行政机关的沟通,不断延伸行政审判职能,进一步提升行政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为东丽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