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青新启航”津南法院法治副校长在行动
作者:徐梦颖   发布时间:2023-11-03 10:25:12 打印 字号: | |

10月31日下午,津南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徐梦颖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上讲台,以“了解罪与罚,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为题,为南华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宣讲。

课堂中,徐梦颖以播放《法律是什么》普法小动画切入主题,结合知名法学家伯尔曼的法谚,让同学们对法律的定义有了初步的理解。同学们在聆听大量内容生动、典型的案例后,对刑事责任年龄、青少年刑事犯罪类型、典型犯罪的刑事法律责任有了基本的认识。在播放青少年犯罪的普法案例时,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对不同罪名的青少年犯罪类型进行了准确归纳。授课最后,徐梦颖呼吁各位同学要增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对违法行为进行自我防范;要遵守法律及社会规范,养成良好习惯;要增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法治副校长的授课,对青少年犯罪的常见罪名及刑罚加深了学习与了解,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下一步,津南法院将持续发挥好“青启”法治宣讲团能动履职作用,推动校园法治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信仰,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