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远离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
津南法院“青新启航”法治副校长在行动
作者:王娟娟   发布时间:2023-11-13 13:40:04 打印 字号: | |

为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避免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日前,津南法院“青新启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南开学校雅润路校区。执行局法官助理王娟娟为同学们作了“远离校园欺凌,护航青春成长”主题讲座。

王娟娟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同时教导大家不要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在向同学们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后,王娟娟又以情景问答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法条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观点,法院干警为同学们送上文件和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宣传页。

此次主题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对校园欺凌行为坚决说“不”,既不做欺凌者,也不做旁观者,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