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宝坻法院勇往“执”前暖民生
   发布时间:2023-11-27 13:47:0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宝坻法院执行局内,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大唐庄镇南里自沽村

被执行人艾某与银行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并由同村的申请执行人张某为其担保,因艾某未及时偿还,张某替其偿还了借款。张某要求艾某偿还上述借款,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艾某名下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并截留了艾某在村里的相应收入,但仍不足以偿还张某全部款项,经多次传唤艾某,但艾某均未到庭。

集中执行当天,执行法官前往艾某家中,准备将艾某拘传至执行局。艾某情绪激动,对法院冻结其账户、截留其收入的行为不理解。法官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并开展释法明理,艾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表示确实无力一次性偿还。双方现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顺利解决。


宝坻区周良街道大庄子村

2022年10月,被执行人贾某向申请执行人杨某借款5500元,但一直未偿还。该案经法院审判,贾某仍未履行,杨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承办法官依法传唤贾某到庭。贾某拒不到庭,一直以各项理由拖延还款,并曾在法官前往其家中了解情况时,跳墙逃跑,抗拒执行。针对上述情况,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在贾某可能逃跑的路线均安排相应人员值守,成功将贾某拘传至执行局。最终,贾某将执行款全部缴纳,案件执行完毕。

下一步,宝坻法院将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郝竹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