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学思想铸忠诚 党旗引领警旗红
——天津高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作者:韩景生   发布时间:2024-01-10 14:43:41 打印 字号: | |

1月10日,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在高院机关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参加活动的全体司法警察参观了法院陈列馆,走进近代法治看天津的恢宏篇章,感受新时代天津法院建设取得的光辉成就。这些丰硕的成果也凝结着司法警察队伍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

在随后开展的“学思想铸忠诚,党旗引领警旗红”主题演讲中,司法警察骨干们用执法护法的亲身经历,展现司法警察队伍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实践,忠诚党的领导,捍卫法律尊严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增强凝聚力。

在“守卫天平三十载,薪火相传新征程”荣誉仪式上,为光荣从警三十年的司法警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章,激励和褒奖长期奋战在司法警务保障一线的老同志。从警三十年的司法警察代表纷纷表示,择一事,守一城,忠一生,将继续保持好作风,树立好榜样,递好交接棒,做好传帮带。

活动中,司法警察总队要求,全市司法警察要深化主题教育实践,筑牢忠诚信仰;要落实警务规范规则,提升执法能力;要坚持警务实战实训,努力担当尽责;要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坚持从严治警,保障审判执行有序开展和法院机关安全稳定。

最后,全体司法警察面向警旗,重温司法警察入警誓词,庄严宣誓,用警察蓝守护国旗红,用金色盾牌守卫正义天平,是每一名司法警察的神圣职责与光荣使命。要用信仰铸就生命之魂,用忠诚践行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