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作者:吴玉萍   发布时间:2024-01-18 17:04:0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提升天津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实现法院与媒体的良性互动,讲好天津法院故事,1月17日,天津高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中新社、民主与法制时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天津新闻广播、天津交通广播、津云、天津政法报等12家媒体记者参加。

座谈会上,记者们踊跃发言,围绕加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加强对法院工作和先进人物报道力度、增加对案例解读、畅通沟通渠道等数条意见建议。

下一步,天津高院将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从加强“面”的拓展、注重“点”的培育和与媒体的联系三方面入手,完善对策措施。全市法院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将全市法院在审判执行、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以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宣传出去,通过联办栏目、新闻媒体走基层,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媒体监督,着力构建与媒体良好合作关系,为天津法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