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警官+法官”再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0 10:13:48 打印 字号: | |

3月15日,宝坻法院法官联合社区警长走进社区开展“警官+法官,社区保平安”活动,邀请社区网格员、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讲解发生在居民身边的消费类矛盾纠纷,及时汇总热点问题、分析对应的法律知识点,解答日常消费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强化居民维权意识。

警官分析了今年以来社区内产生的消费相关的矛盾纠纷及社区警情,总结出几类矛盾集中的热点问题。郭法官系统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消费者的权利、经营者的义务、争议的解决及法律责任承担等内容,并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费欺诈、虚假宣传、知假买假等问题,通过场景演示,生动讲明白“退一赔三”和“假一罚十”两种惩罚性赔偿条款的区别,帮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进行消费维权。

下一步,宝坻法院将持续加强社区面对面普法活动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努力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过得舒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