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24小时,40万元!津冀联动促执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6:46 打印 字号: | |

近期,西青法院执行局与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执行局联动配合,在24小时内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当场给付20万元,并就剩余欠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2022年,乔某驾车搭载父母出行,路上与周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乔某与母亲张某受伤,父亲抢救无效死亡。同年10月,乔某与母亲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周某的雇主刘某与保险公司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费用。案件经过审理最终判决保险公司与刘某各自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刘某需赔偿原告乔某、张某40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在履行期内履行义务,乔某与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刘某到庭,刘某以其生活在外地、不认可判决等原因拒不到庭。经线上查询,执行法院法官发现刘某名下登记有十辆车辆。鉴于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且拒不履行,法官在将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决定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实施异地扣车行动。

执行法官主动对接竞秀法院,发起执行协助请求。竞秀法院执行局指派法官协调配合,并派法警现场协助,成功控制住了被执行人刘某及其名下车辆,并将刘某带至竞秀法院执行局进行询问。经法官耐心调解,被执行人刘某现场筹集20万元,并承诺剩余钱款会在一个月内给付完毕,请求法院暂缓采取扣车措施。考虑到被执行人前期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要求刘某提供执行担保刘某的配偶李某自愿作为保证人向法院担保被执行人按期履行。履行期限届满前,被执行人刘某将剩余欠款主动履行完毕,本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