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和平法院法官到社区开展调解业务培训
作者:刘欣 王翘楚   发布时间:2024-03-26 11:13:1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社区调解志愿者的业务素养,充分发挥社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和平法院立案庭联合民一庭共同到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南市街大都会社区、新兴街犀地社区等包联对接社区,开展社区调解志愿者业务系列培训。此次培训共30余名调解志愿者参加。

培训现场,干警分别围绕“家事纠纷化解经验”“物业纠纷多元化解”和“网格员调解工作开展”等主题进行授课,并就调解工作基本原则、技巧方法、如何开展司法确认及社区调解成功的案例进行详细介绍。此外,干警们还围绕人民调解协议、法官直通车及如何共同做好诉源治理工作与调解志愿者们展开深入交流。在互动环节中,干警们针对参会志愿者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系列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调解志愿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参训人员均表示,本次培训接地气、好理解、受益深,让大家对于调解居民矛盾纠纷增加了一份信心。

下一步,和平法院将继续加大与街道、社区的对接力度,针对社区成讼特点开展不同特色的系列培训,逐步降低街道社区“万人成讼率”,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