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蓟州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4-03-26 11:17:27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执行局在针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开展执行活动的现场,见证被执行人妻子将20余克黄金首饰交付申请人代为给付。

据了解,张某夫妻从事生猪养殖行业,受猪瘟影响,生猪病死情况严重,欠下甲饲料厂货款2万元。2年来,饲料厂一直追讨,但张某一直未偿还货款。饲料厂遂起诉至蓟州法院要求张某还钱。胜诉后,张某亦未在规定时间内还款。无奈之下,饲料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因迟迟联系不到案件被执行人张某,两名执行干警便按照申请人提供的地址,驱车来到宁河区张某的家中。到达后发现只有张某妻子在家。张某妻子告知,由于两人现正在离婚冷静期,她本人也不清楚欠款一事,但因该笔欠款是两人的养殖场欠下的,她愿意想办法筹措资金偿还欠款,可是目前家中仅有1万元现金。

一直打着电话筹措剩余1万元欠款的张某妻子,突然来到家中的衣柜旁边。“法官,我这里还有黄金首饰,用它们抵账可以吗?”张某妻子一边说着,一边从衣柜里找出一个小盒子并打开展示给执行干警。

执行法官当即给正在驱车前往张某家中的申请人拨打电话。在得到其同意以物抵债的意见后,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共同到当地一家金店进行黄金检验,并综合考虑当日黄金大盘价和黄金回收价,在双方一致同意下,以20余克重的黄金补齐剩余1万元欠款,案件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