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法官普法进校园守护少年心

作者:刘晓彤   发布时间:2024-03-26 11:18:30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日前,津南法院法官、津南区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刘晓彤走进校园,以“远离违法犯罪,健康茁壮成长”为主题,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课堂上,法官通过PPT授课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信号、表现、危害,以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关于校园欺凌者需担负的法律责任;传授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和做法,让学生们懂得如何辨别和正确应对校园欺凌,让法律意识植根于孩子们心中,引导同学们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不做忍气吞声的受害者、不做无动于衷的旁观者,更不要做助桀为暴的助恶者。

活动最后,法官为同学们发放了津南法院制作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折页,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分辨是非的能力和文明守法的意识。下一步,津南法院将依托法治副校长的长效机制,紧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线,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为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