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西青法院深入机关单位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6 11:21:1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素养,加强妇女合法权益保障,日前,西青法院组织法官来到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开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护航女性成长发展”专题讲座。水务事务中心40余名女干部参加活动。

民一庭法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基础,结合典型案例,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立法背景与修订历程,详细解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七大亮点。同时,对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彩礼的认定等妇女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法官以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分析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重点内容。

讲座结束后,法官为大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积极引导鼓励女干部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下一步,西青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定位,坚持全面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涉妇女权益案件审判质效,持续延伸法治宣传覆盖领域,提升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多措并举筑牢妇女权益司法保护屏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