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东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韩子俏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8:1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同学们对校园霸凌的认识和防范意识,近日,河东法院“法治副校长”戴萱前往天津市河东区六纬路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反校园霸凌法治课。

课堂上,戴萱结合校园霸凌侵权赔偿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霸凌的表现形式、危害性及严重后果,重点讲解了“小打小闹”可能引起的刑事责任、刑法中有关刑事责任年龄的相关规定、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等内容,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勇敢站出来,对校园霸凌说“不”,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河东法院将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贡献司法力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和谐、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