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参加“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月活动
作者:李瑾   发布时间:2024-03-27 15:11: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法院妇联组织参加“牢记嘱托见行动,巾帼普法乡村行”暨2024年津南区“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始,津南区妇联主席李桂芹宣布津南区巾帼普法维权联盟成立,各单位领导向巾帼普法维权团授旗。津南法院结合工作职责和专长,推荐6名女干警分别加入以“娘家普法宣教团”“娘家护心关爱团”“娘家家事调解团”“娘家反诈宣讲团”为主的津南区巾帼普法维权联盟,将深入开展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治宣教、法治实践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推进法治津南建设凝聚巾帼力量。

在之后的普法宣传中,津南法院巾帼普法维权团成员们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答疑解惑。咨询范围涵盖离婚纠纷、家庭暴力、子女抚养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定了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信心。

下一步,津南法院将不断探索和创新维护妇女权益工作思路和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强化与津南区妇联、镇街道的沟通协作,形成群体合力,让法治温暖紧紧萦绕“半边天”。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