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和平法院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助力金融纠纷实质化解
作者:侯佳伟 王翘楚   发布时间:2024-03-28 10:30:2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提高金融纠纷调解质效,日前,和平法院为和平区金融商事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法官围绕和平法院涉银行业消费纠纷案件的特点,深入分析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详细讲解了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的法律程序、调解笔录及协议的制作规范以及调解成功后申请司法确认的流程,强调了在调解过程中应把握的原则和注意事项。随后,法官对调解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下一步,和平法院将继续完善金融纠纷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调对接机制,进一步加大对调解员的培训和指导力度,助力提升调解员法律专业素养,为推进金融类纠纷源头治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